叶坎宁

原谅我一生蛇精兮兮笑点低。

突然想起一首诗。

     我的名字

     普希金

     我的名字对你有什么意义?

      它会死去,

      象大海拍击海堤,

      发出的忧郁的汩汩涛声,

      象密林中幽幽的夜声。

      它会在纪念册的黄页上

      留下暗淡的印痕,

      就像用无人能懂的语言

      在墓碑上刻下的花纹。

      它有什么意义?

      它早已被忘记

      在新的激烈的风浪里,

      它不会给你的心灵

      带来纯洁、温柔的回忆。

      但是在你孤独、悲伤的日子,

      请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,

      并且说:有人在思念我,

      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。

      暂且当做是,吴邪想对小鸭梨说的话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